摄入人芯

期 待 沁 人 心 魄 的 你

Wendy Mao:

某一天晚上我正在厨房不紧不慢地烧着菜
电话在不远处的餐桌上嗡嗡作响
是我弟的电话
我想这臭小子估计有又事儿要找我

电话接起来
他问我现在有没有空 说表姐打电话给她一直在哭 让我打个电话问问她怎么了

我慌忙把菜盛进碗里 给表姐打电话
她在那头抽抽嗒嗒的 说话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她装着若无其事地在电话那头说没事没事 
阿姨在她身边讲电话 大声责备表姐的父母没有照顾好她

妈妈在家里排行老二 我的上面只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 所以从小到大就跟亲生的一样亲
她身体很差这两年一直在喝中药
她每次煎药都不敢回到家中 怕被她妈念叨责备
中秋回家 弟弟跟我说有一天在中药店遇见我姐 
她告诉我弟前两天她挂点滴的时候眼前一黑差一点就要见不到她了
我弟跟我说的时候吓坏了我
她的身体一日比一日消瘦
讲话有气无力

昨晚给她打电话她说已经在家里躺了一天了
让她把工作辞了来和我住一段时间
以后家里的兄弟姐妹赚了钱都可以给她花
她在那头没什么大的情绪 只是说辞职了就会来找我
最后她说想出去旅行
我说那12月带你去海南吧
她的态度一直淡淡的 像个苍老的老人已经经历过了所有的事 对世事既在乎又已无力再去在乎

第一次和她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
挂了电话心里一直揪着

她最后告诉我
她已经不幸患有了忧郁症

评论(1)
热度(24)

© 摄入人芯 | Powered by LOFTER